依成份與特性有何不同?如何選擇適合我的?

人體潤滑液是常用的性愛用品,但由於信息閉塞,多數人不知道怎麼選擇,這裡說說常用潤滑液的成分和使用特性,方便您參考。
潤滑液分為水溶性和油性,水溶性有易清洗等優點,已經成為主流,而油性目前已經專門用於後庭的潤滑,較少作為陰道潤滑的產品。

各種人體潤滑液的成分與特性

水性潤滑液最為身體表面接受,容易在乾燥後失去效用,但會在補充水分後恢復作用,因此常被用為性愛潤滑液,主要成分是由純淨水與纖維,以及甘油、丙烯乙二醇、香料、三氯蔗糖、羥乙基纖維素等。
油性由礦物油製成,和水性的不同,不會和體液起反應,因此效果持久。
要注意,油性的潤滑液對乳膠有腐蝕作用,對保險套的作用有消弱效果,而且較難以清潔,附在身體表面容易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。極少數的潤滑液成分中含矽性(矽與油的混合物),容易跟含有矽的物質起反應,如矽膠。

延伸閱讀

9568潤滑液專賣店-依成份與特性有何不同?如何選擇適合我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