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潤滑液對身體有害處嗎?

一般來說,只要在使用潤滑液時沒有發現任何不良反應,有規律地使用水性潤滑液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。但某些含有油類香料或其他化學成分的產品,則可能會引起生殖器黏膜或皮膚過敏。
最好使用水溶性潤滑液,主要成分是水。因為它感覺最自然,是最主要的潤滑型產品。很多水溶性潤滑液是可以食用的,分為有味道和無味道兩種,有味道的會帶有淡淡的甜味兒。
水溶性潤滑液不會在衣物上留下顏色。它也可以安全地用於乳膠安全套、其它乳膠產品和避孕工具,而且很少引起感染。由於被空氣蒸發、被皮膚吸收,它沒有其他潤滑液的潤滑時間長,但是只要噴點水,它就又恢復潤滑了。
水溶性潤滑液很容易擦掉或用水清洗,更便於使用。由於功能多,效率高,它成為臨床醫學家和有經驗的性伴侶最為推崇的潤滑液類型。
因為水性潤滑液較容易乾掉,所以在性愛過程中,如果漸漸覺得乾澀,就應該適時在保險套上補充一些潤滑液,一般而言,超過15至20分鐘就需再度補充;性行為結束,一定記得要清洗乾淨。

延伸閱讀

9568潤滑液專賣店-使用潤滑液對身體有害處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