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情趣用品也需要潤滑液嗎?

您有否試過當使用情趣用品時遇到以下的問題,究竟這情趣用品是否適合使用人體潤滑液?或者當您買第一件情趣用品時會問為何及如何加上潤滑液?而潤滑液要如何配合情趣用品使用?以下將講解使用潤滑液的重要性、功用及需要注意的細節。

必須使用潤滑液

第一樣要緊記的是,無論在使用任何性質的情趣用品時都應使用潤滑液,不論是磨擦性的;罝入體內的;甚至是套在體外的情趣用品。所有多數情趣用品,都會配有一瓶潤滑液,不過這算是消耗品,您可以自己添購一瓶,平常都用得到。
潤滑液不單只令使用情趣用品者得到更加舒適暢順的感覺,其更重要的功用是提高使用情趣用品的安全性。即使在性愛時人體會分泌潤滑體液,使自己及伴侶免受磨擦時所產生的痛楚。而潤滑液的原理亦同樣應用於此,無論您與伴侶,或是一人在享用情趣用品。注意,潤滑液的份量只會過少而不會過多; 縱使有足夠的天然分泌, 仍然建議您在使用情趣用品時加上潤滑液,因為必定為用者帶來更加舒適及安全的經驗。

使用方法

許多時大家對人體潤滑液都無從入手:塗住哪兒?塗多少?滿手都是豈不麻煩?諸如此類問題不斷浮現。其實只隨個人喜好便可。以下為大家提供一些小提示:
  • 倒出約一亳子大小的潤滑液在手指頭,搓揉數秒使之與體溫相若,然後均勻塗在情趣用品或陰莖上;
  • 若使用按摩棒或者仿真陽具時要揉及頭部及其莖幹;其他具刺激作用的部份亦要塗上潤滑液;
  • 要使情趣玩具表面順滑而非水滴滴的,但過份搓揉,手部皮膚亦會將潤滑液吸收;
  • 若男性使用自慰杯、自慰套等相關自慰器,應在入口邊緣及內側塗上潤滑液,若直接注入,潤滑液有可能會從自慰器筒末端小孔流出,所以份量不要過多,在使用中途隨時增加份量;
  • 假如你或你的情趣用品開始乾涸, 請即加用潤滑液。

潤滑液的使用份量

只要令情趣用品舒適自然地滑入及套上身體即足夠。而使用份量多寡則因人而異,有些用者愈多潤滑液愈覺刺激;有些則只加一點兒以減磨擦力,以達到剛剛好的效果。建議初用者秉持著少量多次的原則,按照需要績續漸增加份量,直至達到理想刺激效果,很快便能掌握所需的份量。

做按摩油使用

潤滑液亦有按摩功效,用法與其他按摩油相同:不要將油直接從器皿倒在皮膚上,應先倒在手心搓揉一會,使之溫暖,再按摩在愛侶或者自己的身體上。使用情趣用品用法如上,否則將冷冰冰的潤滑液塗在你最喜愛的情趣用品上實在掃興。

與您的伴侶分享情趣用品

假如你與伴侶一齊使用同一個情趣用品時,例如震動持久環等,緊記將所有地方塗上潤滑液。當然你不須要塗滿整個人,主要在性器官塗上足夠的潤滑液便可:例如陰莖、震動持久環的刺激配件,如動物頭、圓珠及會接觸陰莖的所有部份;當然還有你伴侶所接觸的震動部份。

延伸閱讀

9568潤滑液專賣店-使用情趣用品也需要潤滑液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