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陰道乾燥怎麼辦?

很多夫妻都遭遇了這種情況,剛作愛時,陰道尚有分泌物。可沒多久,便乾澀不適,以致不得不半途而廢。 陰道乾澀的原因是什麼呢?
追究陰道乾澀的原因,乃是房事前缺乏足夠的性誘導,尚未激發女性的性興奮,女性生殖器血管未擴張、充血不充分,前庭大腺沒有足夠的性興奮,從而不能分泌足夠的粘液來潤滑陰道,此時同房,便會有乾澀不適之感。
另外,負性心理因素也是造成陰道乾澀的原因。例如,缺乏同房的心理準備,對房事疼痛的擔憂、恐懼,對丈夫不滿意的情緒,對性愛的錯誤認知……凡此種種,均可引起陰道分泌物減少,從而出現陰道乾澀。  
生理因素。凡是能降低雌激素水平而增高孕激素水平的因素,均是引起陰道乾澀的原因。例如絕經期女性,卵巢功能低下,雌激素水平降低,以致陰道分泌物不足。
又如哺乳期婦女,雌激素水平較低,加上哺乳,照料嬰兒,身心疲憊,性趣大減,也會引起陰道乾澀不適,排卵經期,孕激素水平升高,陰道也會乾澀。
藥物因素。正在服用某些藥物,例如抗組胺藥,降壓藥,抗膽鹼藥,以及鎮靜劑等,也能導致陰道分泌物不足。
找出了陰道乾澀的原因,就可對症處理了。至於絕經後的中老年人,可以使用人體潤滑液解決乾燥感,以增加局部的潤滑度。

延伸閱讀

9568潤滑液專賣店-女性陰道乾燥怎麼辦?